【柱斑】清明

不知道什么时候想到的东西……时间线很混乱,就当意识流的玩意看看。

·清明

终结谷之战以后,扉间一度很担心柱间。

拼死一战,赢终究是赢了,木叶欣欣向荣的模样也很是让人欣慰。

扉间知道刀刃刺入肉体的感觉,但是他觉得他大概不够清楚,挚友倒下时,柱间的心情。

柱间反而很正常,天天朝气蓬勃的,笑的时候还是从前那副没心没肺有点二的样子。除了老是趁扉间处理文件的时候偷溜出办公室,一切都很棒。

所以扉间很担心。

他那天看着大哥负伤归来,询问的话语硬是被柱间的神色噎在嘴边。柱间受了很重的伤,在病床上修养数天才见好——跟从前和斑打架的时候三两天就活蹦乱跳的完全不同。

然后,在柱间和扉间的治理下,木叶的发展渐渐上了正轨,一度成为忍村之首,居民安居乐业,忍者终于有了归宿。

柱间跟水户两个人也是旁人可见的恩爱。

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包括宇智波。

走在街上,你可以看到满面的笑容,这是他们过去追逐的所谓平凡的幸福。

至少,兄弟再也不会死去了。

然后怕什么来什么,扉间的担忧成真。

千手柱间死了。

死在壮年。

似乎是因为伤势过重。

就好像,那一段时间的活蹦乱跳就是世人常说的回光返照。那一段时间把木叶带上正轨,似乎,是在完成最后心愿。

柱间死的时候,扉间在他身旁。

他很难过。

柱间躺在病床上,跟终结谷之战之后的状态别无二致。病病怏怏的似乎马上就要离开。

扉间看着他,面上还是平常那副冷静的模样,“大哥,你……后悔了吗?”

这是他,自那时便想问的问题。

柱间抬眸,眼睛不知道看着哪个方向,他动了动嘴唇,却什么话也没说出来。

接着扉间听到,“那时候,斑说我‘本末倒置’。”

“但是我很开心,我能守护木叶。”

“只是有一点遗憾罢了。”

“木叶……交给你了,扉间。”

如后世所传,千手扉间继任二代目火影,在他的带领下,木叶愈发繁荣。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