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刚好遇见你

*小学生文笔 ooc有
*短篇  斑社会人 柱间大三学生 年下……?
*灵感来自于某匿名聊天网站
*晚上打字真快啊,灵感满点~

千手柱间最近很紧张,因为他要去会见他的网友了。

更糟糕的是,他觉得自己对那个从未见过的人有了非分之想。

传言都说网恋要不得,因为容易见光死。但是千手柱间
想,就算他的网友是个200斤的胖子他也不会嫌弃的。

由于怀揣着这种忐忑不安的心情,一向擅长高数的千手柱间竟然差点在期末考挂了科。

约定的时日越近,千手柱间的犯病就犯得越厉害。是他的老毛病了,消沉癖。

他想,对方会不会嫌弃他只是个暂时经济无法独立的大三学生?毕竟对方已经是个社会人了。又会不会觉得他衣着老土、品味差劲?因为就对方的谈吐来看,显然是一个对于美学有独特看法和追求的高端人士。

他忽略了自己是全国顶尖高校里优势专业中的被公认的著名三好男神——颜好、人品好、才华横溢。

于是在学校放暑假的第一天,几乎很少逛街的千手柱间拖着正备战高考的准高三弟弟千手扉间去了商业街,花了一天时间才挑选出一套合心意的服饰。

然后在放暑假的第二天,就去自家学校门口赴约——社会人刚好到本市工作,能够趁机见一面。

千手柱间提前一个小时就在门口等——早上七点。门卫大爷就看着这小伙子在夏日初升的烈日下直愣愣等了大半个钟头。

这等待对千手柱间却并不难熬。就像《小王子》里的狐狸说的:“比如说,下午四点钟吧,那么我在三点钟就会开始感到幸福了。时间越来越近,我就越来越幸福。”

一个人站在还不太热烈的阳光下,看着不太多的人来来往往,总能让人思绪万千。

千手柱间想,或许他命中注定的爱情就要降临了,就在这个和平常无异、甚至因为入伏而更热的上午,就在一个人来人往的大学校园的门口,就穿着一件普普通通却干净舒适的衬衫。但那样美丽、耀眼的事物却要来临了。一切都会因为这真挚而热烈的感情而变得光芒万丈。

尽管,他这个白马王子并非载着漂亮温婉的公主,而是需要驾马去追逐另一个或许比他还优秀万分的王子。

他又想起他们的相遇,仍旧是平凡的一天,在一个匿名聊天网站上。在cut了众多聊骚的无聊人士后,标明性别为男性的他遇到了另一个标注男性的人。却意外的,对方未因是同性就直接cut——毕竟在那个网站,大多数男性都只想找一个妹子满足内心的欲1望。

他先开口,“你好(。ò ∀ ó。)”

对方回,“嗯。”

不冷不淡的反应。

谁也没预料到他们继续聊了下去。聊福柯尼采加缪,聊达芬奇莫奈,聊生活聊理想,甚至聊小时候看到的童话。就连上高数时前座的一个冒失鬼把橡皮扔到了同座人的水里这样的小事,千手柱间也把它一句一句掰碎了讲给对方听。由匿名聊天转变为qq,最后又用短信。

明明只是萍水相逢的两人,明明从前的生活就像平行线一般毫不相关,他却觉得他们如同朝夕相处的兄弟,甚至那份熟稔和相投连兄弟都比不上。或者说,是知己。

千手柱间一直认为自己是个理想主义者,他总会有许多不为人理解的想法——即使是他一脉共生的兄弟,关于时代,关于世界,关于和平。他本不祈望能遇见一个志趣相投的人,他本就是这个时代的异类。

他自小就希望自己未来的伴侣能与他并肩,无论是思想还是才华。但自打上了高中,他就放弃了这个奢望。一来才能上能与他不分高下的就少之又少,二来在那群能与他比肩的人中,大多又无趣,剩下的那些理念相悖。

他想,若是35岁前找不到理想中的人,他就找个性子柔和的妻子,再生个孩子,平平淡淡地过下去。毕竟,人这一世总有许多牵绊,身体和意志也不总是自己的。

就在他这么想的时候,上天又给了他一个惊喜。

所以他说,即使对方是个200斤的胖子,他也无所谓。

灵魂上的契合比所有的那些外物都来的重要。

想到此时,他的面前突然站了一个人。

一头黑色长发,和他柔顺的直发不同,来人的发丝桀骜不屈地翘起,只露出一半的面孔精致而俊朗,黑色西装,黑色手套,露出一节白皙的手臂。比他矮几公分,气势却比谁都来的强大。

他突然回过神来,看着面前的人,一瞬间便福至心灵。

“你是‘战场玫瑰’?”

“嗯。宇智波斑。”伸出手。

千手柱间一时激动,直接抱了上去,“斑斑你长得真好看!居然不是一个200斤的胖子啊!”

宇智波斑额头出现几个井字。

“你是笨蛋吗?!”

“不是!我是‘种花的小王子’啊。”

“……”

千手柱间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却没放开怀抱里的人。

“啊抱歉啊斑斑,我太高兴了。我是千手柱间。”

“……放开我。”

“再让我抱一会嘛,话说斑斑这个天气你穿着西装不热吗?”

“知道热就快点放开我!”宇智波斑很烦。

“好吧……”委屈脸。

“……你这种消沉癖能不能改一改啊?!你还是小孩子吗?”

“那我听斑斑的。”千手柱间点头 。

“还有,斑我喜欢你哦。”

宇智波斑愣了一秒,然后说:“和我交往。”

千手柱间笑得很开心,“好。”

别以为他没看到斑的耳垂。

评论(9)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