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舌尖上的木叶(上)

*小学生文笔 ooc有
*点的文 @紅豆年糕   柱间厨师,斑导演设定   主柱斑 可能会有带卡之类的副CP 最近不会取标题QAQ
*本来准备先写四战的,结果发现按之前那个梗写出来就是BE。我不喜欢也不太擅长写悲剧,所以暂且搁浅,等我换一个写四战。这个梗本来一直没想好,后来昨天晚上玩鬼畜眼镜R的片桐线的时候,看着克哉一切尽在掌握地各种调戏片桐,就觉得如果斑斑是导演,那种颐指气使的样子肯定很棒。就写了。



“老头子这去的什么破地方?”

带土走在有些崎岖的山路上,嘟嘟囔囔地抱怨道。

身旁的小助理只好提着箱子,一边好生好气地安慰他:“这山路马上就要走完了……”

带土眉头一挑,“哈?”张大嘴故意作出一副不可思议地表情,说:“你二十分钟前可就是这么说的。”

虽然是算受了职责,但是带土的表情实在好笑,任劳任怨的小助理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带土就顺势接过小助理手上的行李,“得,这玩意儿我拿吧,免得把你的小身板给累垮了。”一面还鼻孔朝天,似乎是蔑视着小助理的瘦弱。

小助理愣了一会儿,然后偷偷的笑了。

带土侧过头假装没看见他的笑容,又想起了什么,面目狰狞,俊朗的五官都扭在了一起,“也不知道老头子发什么疯,就这破东西居然让我给亲自送上来。还说什么离得近……”

也是,就是一个山的距离。他们在山下拍戏,老头子在山上不知道那个角落拍。他的戏份今天还没拍到一半儿呢,就被一个电话给召唤过去了。老头子要是看看,自己这个男主走了,那个猪头导演的表情,肯定又得鼻孔朝天地嘲讽一番:“就你这点戏,拍半天都没拍完,真是给导演添了不少麻烦啊。”

一下子把他和猪头导演的水准都给嘲笑了。

啧。我在想什么啊。带土撇撇嘴。不过这怪不得他。实在是他跟老头子的地位悬殊,再加上职业习惯和老头子那种老子日天日地的作风,着实让包括他在内的一系列人对他敬畏有加。

都得怪他前几天晚上手欠,看老头子一直带着的那块石头奇怪,就在老头子洗澡的时候给顺了过来。左右琢磨了半天,也没看出这个灰不溜秋的东西有哪点出类拔萃到符合老头子的审美。不管怎么说,老头子的审美水准确实高于常人,毕竟对那个生气时都把“你也想起舞吗”挂在嘴边的人来说,带这么一个土了吧唧的东西在身上,真是怪异。

结果没想到老头子对这玩意宝贵得很,偏要在拍戏的时候带着,不仅让他这个一线巨星亲历亲为爬山送货,还顺带匡了他一箱子的水果——要知道那可是他家卡卡西专门从J国给打包回来的,他都还没舍得吃,一直吩咐人带在身上,就等他这几天出外景、看不到卡卡西的时候,再好好地品尝。

他一边爬山一边想,突然意识到什么,对天大喊了一声:“宇智波斑你这个垃圾!”

按生活里各种龟毛、连自己的漱口杯被人动过没有都能看出来的老祖宗,会没察觉到他的宝贝石头被他给顺走了?那绝对是故意的啊!怪不得他之前还像是要确认什么一样,特地来问他,是不是今天要跑到这个山卡卡来拍戏,他当时还以为老头子善心大发想要关怀后辈,起了一胳臂的鸡皮疙瘩。搞半天他老人家早就想好怎么折腾我了。

带土气不过,就在小助理心惊胆战地看着带土生怕他又做出什么得罪老大的举动时,他们终于到达了宇智波斑口中的“小山村”。

然后两个人都被震撼了。

明明之前的道路都是又陡峭又泥泞,眼前的景象却跟《火影》和《博人传》似的,画风突变。尽管早知这里没有城市的广阔恢弘、绚烂多彩,但令人意外的是,眼前也绝不是什么他们想的贫困山区,相反,倒不如说是世外桃源更加贴切一些。

树木葱郁,山峦迭起,听得来自见远处的水声,哗啦哗啦的跟小孩儿的歌声似的。除了一般山峰都有的清新空气,鼻间弥漫着不知名的花香,丝丝缕缕,却不浓重,若有若无却真实存在。村子不大,比不得城市的繁华,却也绝非是一般的村落,掩映在绿林之中的道路蜿蜒着沿山向上,中途点缀着不少房屋。来往的人衣着朴素,满面笑容,一看就是热情淳朴的性子。

“老头子哪里找的这地方?”带土低声说了一句。

小助理这才如梦方醒。眼尖地看到自己的熟人——宇智波斑的助理泽野,小助理小跑步上去,一边跑一边挥手,嘴里还喊着:“泽野前辈——”

带土看着吸引了不少人注意的小助理,嫌弃地慢步朝着泽野走了过去。

泽野朝两人打了个招呼:“带土,斑先生在等着你们。”
“哈?”带土怀疑地看着他,“别骗我了,老头子怎么会等我?他在干嘛?拍戏?”

泽野的眼角抽了一下,用一种奇怪的口气,回答:“不,斑先生在吃饭。”

带土一脸愤愤,“搞半天我在给他跑腿,他吃得好喝得好,吃饭都不等我一下吗?”

泽野闻言看着他,没说话。

带土说完才意识到他说了句废话。老头子吃饭从来不等他的。脸上有点挂不住,带土对泽野说道:“先带我过去吧。”

泽野点头。

走了一路,入目皆是村里人热情的笑容,似乎是跟泽野很熟络,有不少人冲他打招呼。

带土问道:“你们不是昨天才到?你认识这么多人?”

泽野解释:“说认识也说不上,很多只是有一面之缘。只是村里人很热情,知道我们过来拍节目,都很高兴。”

带土点头,挑起个笑容:“毕竟是老头子来拍了,估计他们这地方马上就得火了。”又四处望了望,“这地方真不错,环境也挺好的。既然老头子来拍了,那估计吃的也能排得上号,干脆买个房子没事过来度假。”再拉上卡卡西,完美。

泽野面色一僵,转过头去,一脸“我为了你好”的样子,对带土说:“你,有个心理准备。”

带土:???

没过多久,带土就知道这什么意思了。

一进片场,和往日的安静不同,这次可以称得上寂静了,所有人都自顾自地做自己的事,一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模样,低下头默默地吃着手里的盒饭。有工作人员看到带土来了之后,抬眼给了他一个无法名状的表情,然后
接着做自己的事。

带土一头雾水,又往前走了几步,终于看到了自家祖宗。然后他就在原地傻站了一分钟。泽野捂着脸,配个表情包就是“果然如此”。

他家祖宗居然和一个陌生男人吃饭吃得满面红光、喜气洋洋?!开什么玩笑?!就算是和自家小祖宗吃饭,都没见得有这么那什么,一股“我很愉♂悦”的气场扑面而来糊了一直被嘲讽从未被超越的带土一脸。

斑夹了一块豆腐给身边的人,抬头瞥了带土一眼,用下巴一点,给人介绍道:“宇智波带土,我后辈,姑且算是个演员吧。”

带土一听有人质疑他的专业水平,一个箭步就冲上去,对着斑小声吼道:“什么叫‘姑且’?我就是个演员!我可是影帝!”

斑放下筷子,筷子碰到碗发出清脆的一响,带土莫名就后退了小半步。斑用手托着下巴,抿起嘴角,“连个感情戏都演不好的影帝?”

斑说的是他之前拍的一部戏,文艺片,以被不少人排斥同性恋为题材,讲述了两个竹马相爱却迫于世俗最后分开的故事。故事很简单甚至有些俗套,但是宇智波斑拍摄的角度和手法向来为人称道,尽管不是商业片,开机仪式就引发了一阵轰动。并且由于斑的背景,最后广D总局竟然过审了。后来更是引起了一阵关于“同性恋”的激烈讨论。

斑早知道这片会火,早早地就把当初名声已有、奖项欠缺的带土给抓过来饰演男主之一,准备凭着这部电影让他去冲金叶奖。偏偏带土演技一流,就是不擅长感情戏,随便一个内心戏NG个几十次。那段时间斑只要一看着带土就开骂,不带脏字儿的把他从头到脚数落一遍。诸如:“长到二十多岁,连感情都不知道怎么回事,真是白活了啊。”“果然不愧是处1男。”“果然不能对黄毛小子抱有期待。”“要不要爷陪你去开个荤?”

带土也是想起那段堪称鬼畜的日子,心虚地眨了眨眼睛,小声辩解:“那不是原来吗......现在我遇到卡卡西了,感情戏什么还能难倒本大爷?”然后自己点了点头。

“哼。”斑微微抬起下巴,“那你连个厨子也演不好?”

这次说的也是他不久前拍的一个网络喜剧,讲的一个厨子和一个商界精英的爱情故事。感情戏不算复杂,只是这厨子的人设是清纯呆萌技艺娴熟,斑试镜大半天没找到合适的,就把一向自吹的宇智波带土给整过来当男主。结果这次又踢到铁板。为了拍摄效果,许多做饭镜头需要演员亲身上阵。只可惜带土是个从小被斑欺压但从未进过厨房的主,硬是让斑把进程延后了一个月专门给他开了个厨艺培训班,最后的结果也只能勉勉强强达标。

带土继续辩解:“那是之前!现在我遇到卡卡西,我天天给他做饭吃......”

“没被你毒死?”

带土回想起卡卡西吃饭之前从容赴死的模样,噤了声。

“人都有不擅长的地方嘛!你的剧我看过,演的挺好的。”

带土这才从与老祖宗的日常拌嘴里抽身,看向说话人,

黑长直,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眉目俊朗,笑起来自带爽朗温和buff,即使是坐着,也难掩挺拔高大的身形。

带土小心地打量着他,先给老头子的审美点了个赞。还觉得我演得好,说明这人也很有品味。突然感到一股尖锐而熟悉的目光,看了一眼继续吃饭的老头子,把自己的放在那人身上的眼睛给收回来,看着地上。

那人才想起什么,对着带土介绍:“我是千手柱间,是斑的朋友。不过按着你和斑的辈分,应该叫我......”

“老太婆?”带土脱口而出。

场面一度很尴尬。

斑给了带土一个眼神,又对柱间说道:“不用,他就来送
个东西。”言下之意,宇智波带土是个路人甲。

评论(9)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