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当四战斑与同人斑发生交换2

*平行世界柱间18岁学生,斑物理老师。

*平行世界和四战场景长度大概是对半分。无大纲,争取前后文无BUG。大部分应该走正剧向,想写两人由挚友/战友/朋友到恋人的心态转变。

*关于时空的一些描写是胡诌的,请勿深究。因为看到上一篇热度破百超开心der,所以今天4000+ 




经过一系列混乱的事件,比如斑看到熟悉的白毛,尽管知道他不是他那个时代的扉间,还是没忍住给他来了一拳;比如不明真相的扉间被打之后,碍着泉奈的瞪视没办法打回去,冲着阿尼甲命令道:“管好你老婆啊大哥!”;再比如听到扉间的话更加崩溃的斑再次没忍住准备跑过去再来一拳,然后被反应及时的泉奈给环腰抱住。在这些之后,四个人坐在餐桌四个角,开始了四方会谈。

泉奈看着沉默的千手二傻子,“哼”了一声,对着正看着自己的斑问道:“你好……?”

“怎么了,泉奈?”斑怀念地看着数年未见的面容,并未主动说出自己心中的猜想。即使不是那一个泉奈,不是那个在战乱中仍旧保持温柔之心,在动乱里献身家族、始终支持着自己,最后被千手扉间杀死的泉奈,能再次看到鲜活的人,而非是冰冷的尸体,在陌生的环境里,他的内心也多少有些高兴。

至少,这个世界的泉奈还好好活着。

注意到斑的目光的泉奈恍了神。尽管和尼桑在某些方面完全不同,但是……本质是一样的。某个不可思议的想法逐渐变得清晰,泉奈问道:“你是我尼桑吗?”

斑听闻,嘴角微微抿起:“是,你是我的弟弟。”

话一说完,斑就看到泉奈有些困惑的神情,出色的模样带上了些许稚气的表情,又熟悉又令人难过。就像是那个世界的泉奈,应该说,是他那个世界小时候的泉奈的翻版。毕竟,战争年代里,早慧的泉奈迅速地成熟起来,就算是他活着的时候,出现这样可爱神情的次数也屈指可数。更多的,是他支撑家族、作出决断的果断稳重的样子,还有,是他和自己这个哥哥独处时,无意间流露出的一点温柔。如果没有战争的话,他的泉奈,应该也是这个样子吧。聪慧可爱,狡黠温柔。

被泉奈表情取悦到的斑不禁说道:“我是宇智波斑,但是不是你们这个世界的斑。”

泉奈一副“不可置信,但是果然如此”的样子让斑轻笑了出来,向前探身,伸出手抚上他的脸颊,近乎是下意识地喃喃出声:“真是怀念啊。”

对那个世界已经绝望了,所以又让我到这个世界吗?完全不同的,和平美好的、有着泉奈的世界。是残忍还是……幸运呢?

内心的诸多情感交织在一起,大起大落的心绪甚至让斑自己都无法理清,表现在面上的,却只有一个浅淡的笑容,“又,见到你了,泉奈。”

泉奈睁大眼睛,牙齿咬着嘴唇,往后退了一步离开斑的手。看着僵在空中的手,斑有些嘲讽地把手放下,手却突然被人抓住。斑看到泉奈紧紧抓住自己的手,用另一只手半遮着脸,声音有些颤抖地说:“尼桑……不要那么看着我。”

不要,用那样的眼神。如果说之前还是在怀疑整件事情的真实性的话,泉奈现在已经确定,这个斑说的是事实,并且在他那个世界,一定发生了不算好的事情。那样沉重的情感,光是在一旁看着,都让他忍不住想哭出来,那么,作为当事人的尼桑又是如何呢?

泉奈深吸一口气,捏着斑的手的力气松了不少,却仍旧没有松开。他看着斑:“尼桑,能告诉我们你的世界是怎样的吗?说不定会找到让你的回去的方法。”

斑没说话,凝视着泉奈,泉奈同样坚定地望向他。斑先屈服,以一种不急不缓的速度开始粗略地讲述那些似乎要被忘记、仿若是前生的铭刻灵魂的故事。从南贺川的湖边,到泉奈的死亡,再到两族结盟,之后是离村回村、垂垂老矣,最后是凝聚他数十年心血的月之眼计划。

“爱恨,输赢,生死,我要斩断世间的因果。这就是月之眼的目的。”

泉奈不知道说什么,也不知道怎样说,他知道斑平静话语之下深埋的感情,但是无论多么困苦悲哀,都是他这个局外人无法感受的,那么长的岁月,无论是哪个世界的泉奈,都没有陪伴在他尼桑的身边。泉奈低着头,轻声说道:“对不起,尼桑……”

斑面色沉静,“你没有任何错。”

泉奈猛然抬起头:“不!不对!如果不是我死得那么早,尼桑你……”

“是我没有保护好你。”话语间不起一丝波澜。

不是这样的……那根本不是尼桑的错!明明就是战争、是那个世界的……

?!

或许在所有人看来,月之眼都是荒谬的,但是在那一瞬间,泉奈真正懂得了斑的心思。月之眼,并不是什么不可理喻的暴行,而是他的尼桑根据他的所见所闻经过数十年思考得出的结果。

“尼桑,我知道了。”泉奈微笑着,“尼桑,我会帮你回去的,我会帮你实现‘月之眼’。”

“你在说什么?!泉……”

“嘭——”

众人朝发声处看去。千手柱间一拳砸在桌子上,拳头仍旧紧握。他抬起头来,有些压抑地说道:“斑,住手吧。”

斑看了比记忆中更加年少的面庞一会儿,勾起嘴角,“不管是哪个时代,你都是如此,柱间。”

柱间皱着眉,尽量冷静地说:“斑,你听我说……”

“泉奈能回来吗?”

“宇智波能回来吗?”

“我已经听‘千手柱间’说过很多。”

“之前算是我说错了,这个世界的你比不上‘千手柱间’。”

柱间怔住。他不赞同斑的想法,但是,既然那个世界与斑共同成长的他都无法说服斑,那他有任何可能吗?

柱间微微低下头,“那你为什么会到这里来呢?”

“你的因果真的斩断了吗?”

想到这里,柱间忍不住笑了起来,直视着斑,“那么多世界,为什么会到这一个呢?这个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在一起的世界。这是在……暗示些什么呢?”

虽然从种种细节推测出自己和挚友兼敌人的柱间在一起了,但是听到当事人的肯定,斑还是有些慌乱,之前被刻意忽略的那个吻带来的心悸也再次浮上心头。从未有过的触感,温柔而深入,仿佛两个人的灵魂都能够融合一般。而柱间的话无疑又是一声惊雷。

斑是坚定的殉道者,既然已经决定,便会始终如一。他从不认为月之眼是错误的,他做出了最优的判断和抉择。既然如此,为什么会到这里?与其认为这是一个巧合,斑更倾向于相信它是具有十足的目的性的。那么……

柱间此时放轻脚步来到斑的身后,双手向前环住斑的脖子,笑着在他耳边说道:“总之,现在这里好好呆着吧,斑,我们会帮你回去的。”说完对着斑的左脸“吧唧“一口亲上去。

斑一抬手打向贴着自己的那个脑袋,却被柱间轻巧地躲过,柱间把下巴放到斑的头顶,“这方面还是一样的啊斑。还好我已经习惯了。“

斑“啧“了一声,倒是没有再出手。

柱间接着说道:“我们是来海边度假的,难得我们放假了。所以我们等会去冲浪吧~斑~“

斑对这个柱间很是苦手。和自己那边那个柱间不同,似乎是因为关系的不同,这里的柱间和他的相处没有了立场对立产生的隔阂,明显更加随性和亲昵,举手投足之间表现出的默契也无意中平复了他内心的烦躁。虽然有些不习惯,但是并无厌烦的感觉。

千手扉间看着脱线的大哥又开始发狗粮,扶着头说道:“大哥,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

“按照斑说的话,斑……我们这个世界的斑到那边以后,是在战场吧?“

柱间和泉奈同时朝扉间看过去。

什么啊这两个人,现在才想起这个问题吗……那个眼神又是怎样啊?又不是我把宇智波斑送到战场的?!而且动作那么整齐,大哥你真的是千手家的人而不是宇智波家的人吗?

斑表现得倒是很镇定,端着餐桌上的一杯牛奶开始喝了起来,喝了一口不徐不疾地说:“柱间会保护好他的。“

柱间听了松了一口气,坐到斑对面也开始吃起早餐,边吃边给斑喂点东西,丝毫没有眼前的人是战争boss的自觉。

扉间顶着一张面瘫脸,尽力压制自己吐槽的欲望,最终还是没忍住,对斑说道:“你和那个世界的大哥是敌人吧?“

斑甩过去一个“你在说什么废话“的眼神,犹豫了一下继续默认柱间的投喂。

扉间忍着内心的不爽继续说道:“你胸前怎么顶着一张敌人的脸?“

“……”斑一口噎住。

柱间听完一脸好奇地跑过来,凑近那张脸仔细端详:“之前下意识给忽略了,话说跟我长得真像啊!”

废话那不就是你吗?!扉间和泉奈难得站在同一战线上吐槽。

斑严肃地解释:“宇智波和千手是两种相反的力量,这两个力量结合在一起,就能孕育森罗万象,获得柱间的力量对月之眼来说是必须的。”

柱间忍不住上手摸了一下那张脸,还是人体肌肉的触感,有些失望,听到斑的话,回答道:“听起来像是怀孕。”

“……千手柱间你去死吧。”斑一拳过去然后再次被柱间躲过。

柱间笑着:“抱歉抱歉,老师也经常那么对我,所以下意识就躲了。唔,要不要再来一次?“

“……”

当我们是死人吗大哥?!话说你真的要带着宇智波斑去冲浪然后让所有人都去围观他胸前的你?!

 

 

 

 

“怎么回事?宇智波斑呢?”

战场上的斑没有忽略那个黑发小子眼底的警惕和杀气,周围的环境让他明白这并非是他之前所处的世界。他眯着眼睛对柱间说:“放我下来。”

柱间皱了皱眉,把人给放到地上。看到迎面的两人已经做好战斗的准备,想说什么,但是被斑的一个抬手给阻止了。

斑站在地上,对着发问的小子说道:“我就是宇智波斑。”

鸣人满脸困惑:“斑还有这个技能吗我说?一键换装?”

佐助没忍住骂了这个破坏气氛的人一句:“大白痴。”

鸣人瞪大眼睛,气急败坏的表情有些滑稽,“哈?!佐助你才是个白痴我说!”

“白痴。”

……

柱间看着两人旁若无人地吵起来,仿佛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和斑,除了怀念以外更多的是头疼。

斑似乎注意到了他的无奈,双手抱胸接着说道:“但是是另一个世界的。或者说,应该是两个世界的斑发生了交换,类似平行世界。“

佐助问道:“什么时候能换回来?“

“不清楚。“

“那我把你这个没有任何查克拉的斑杀掉不就行了?“佐助难得露出一个笑容,”战争就可以结束了。“

“等等佐助,你们在说什么啊我说?“什么”平行世界“,”两个斑“,在16岁少年漩涡鸣人的耳里听起来尤其玄幻。

“闭嘴白痴。“

佐助说完就朝斑冲上去,准备给这场战争一个了结。

然后被一个人挡住。

在骇人的压力之下,佐助感觉到一个尖锐的目光注视着他,“不准动他。“

掀天的气势让佐助的行动产生一瞬间的滞留,接着被迫退到原位置。

斑若有所思地盯着两人,末了挑起一个微笑:“他不敢动我。“

“我和‘斑‘交换,意味着两个时空有了相交的可能,你们难道以为只有宇智波斑能被送过去?”满意地看着那张和泉奈几乎一模一样但是性格十分不讨喜的黑发小子的脸瞬间变黑,斑脸上的笑意扩大,“如果把我杀了,破坏了平衡,时空混乱,发生什么可就不是能人为把控的。“

“我凭什么相信你?“

“随你。“斑无所谓地摇头,像是看着小孩子胡闹一般看着宇智波佐助,直把佐助看的火冒三丈,要不是鸣人拉着,指不准又会冲上来搞个袭击。

柱间看着和挚友似乎有些不一样的斑,心底晦涩不明。

观察着在场的人、尤其是千手柱间的神色,斑的眼中划过一抹了然,继续放下一个深水炸弹:“我认识你们,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对吧。“

斑看到两人一个疑惑一个戒备,接着说:“在我生活的地方,你们曾是我的学生,初中三年级,也就是十五六岁的时候,你们在一起了。“

“另外,千手柱间,你也是我的学生,并且在去年三月,我们成为情侣。“

评论(23)

热度(2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