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当四战斑与同人斑发生交换4

*写少女情节写得很爽。感觉有些乱,所以以后更新一次同人世界一次四战,这次是同人世界。




在海边吹着海风走了一个下午,四个人都有些疲倦。草草地回酒店吃了个晚餐,四个人又商量着晚上去逛夜市。

“斑我们晚上去D镇吧。”柱间伸手搂着斑,暧昧地在他耳边说道。一边说一边注视着斑无意中露出的小表情,吟着一抹笑意。

斑皱起眉头不耐烦地把柱间推开,头转到另一边,看着难掩疲倦的泉奈和扉间,有些挑衅地说道:“你还能行?“几个小时的路程对作为忍者的斑来说是家常便饭,更别提只是在风光优美的地方慢悠悠的散步,但是对于缺乏锻炼的还是学生的其他几人却并非如此。之前还活蹦乱跳的泉奈和扉间早早地摊在沙发里,柱间倒是没什么变化。

柱间听了这话凑过来,双手把斑的头转过来面对自己,“你可以自己看看我行不行。“

斑“啧“了一声,感觉自己像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拍开柱间的手,坐在沙发上吃着饭后甜点没说话。

所以说,尼桑就算了,毕竟怎么着都是个boss级别的,体力好就算了,千手柱间怎么也是个精力旺盛的样子?!泉奈分出个眼神愤愤地瞪着柱间。

要知道,他们今天下午可是沿着海岸线走了全程,四人中年龄最小的泉奈最先累瘫,感觉双腿都不是自己的,结果前面两个人还悠哉游哉地一边聊天一边接着走。好强的泉奈虽然没说,但是扉间敏锐地注意到了他的体力不支,比泉奈的状况稍微好一点的他建议道:“要不我们先回去?”毫无意外地被拒绝。于是后半程几乎是扉间架着泉奈走回来的。

“大哥,夜市我和泉奈就不去了。”在泉奈的眼神攻击下,扉间坚定地拒绝再次和两个体力变态同行。虽然觉得那两人单独出去容易出事,但是要是再走一步估计他和泉奈都得被人抬回来,不管怎么说,有大哥在,宇智波斑应该不会出什么事。

泉奈虽然不情愿,但是鉴于明显的体力差距,只能撇了撇嘴,有些萎靡不振地厉声说道:“千手柱间我尼桑要是出了什么事,我会宰了你的。”

柱间笑着答应。

斑轻柔地摸了摸泉奈的脑袋,“好好休息,泉奈。”

“尼桑早点回来哦。”

“好。”

“话说晚上有烟火大会哦,斑穿着和服去吧,之前老师早就准备好了。”柱间眼神明亮地对着斑提议道,“很难得的机会哦。”

斑瞥了他一眼倒是没拒绝。

 

 

热闹得甚至称得上喧闹的街市,许多摊主的吆喝声混合在一起,偶尔听得见少年少女富有活力的嗓音,还有夏日夜晚独有的蝉鸣声有规律地响起。目光所及是色彩绚丽的灯光和川流不息的穿着各式和服的人群。斑穿着深蓝色的和服,袖口和下摆点缀着淡色的花朵,背后意外的是宇智波的家徽。据柱间说是在这个时代,宇智波同样是出名的家族,因而有着自己的家徽。而柱间穿的则是最常见的传统和服纹付羽织袴,因为他出挑的外形显得格外显眼。

两人并肩同行,在人群和种样繁多的摊面里穿梭。因为来得不算早的原因,看烟火的好位置大多已经被人占领。于是柱间领着斑准备朝一个无人的高处走去。

斑挤在拥挤的人群里颇为不耐烦,若非没了查克拉,指不准一个豪火灭却就放过去了。他搞不清千手柱间把他带到这是什么意思。

即使经过下午的相处,两人之间的隔阂减了不少,还因为他出奇的举动和言语有些奇怪的心烦,但是他不认为他们的关系有任何变化。不同世界的陌生人罢了。

或许之前他还认为这次际遇应该有着什么目的、绝非偶然,但是在这个世界待的时间越久,他就越发认为这无非是一个意外。美好的世界,有泉奈的世界,和平的世界,即使一开始见到泉奈有过惊喜,对于这个世界有过震惊,现在却只会让他烦躁得想把所有的东西给毁灭。有什么意义呢?让他看到这些美好得不真实的东西,只会让他对于月之眼更加坚定。

至于千手柱间说的那个原因,什么他的因果没有被斩断,无稽之谈。纵然这个世界的他们和平相处、甚至成为了情侣,那又如何?那是建立在和平之上的,而在他的世界,敌对的家族、杀死血肉的仇恨,这才是他们背负的。他不觉得,他的决定会因此改变。至少,对他们双方来说,最应该做的事应该是找到如何回去的方法,而非做着这些无聊的事情。

就算是有过动摇,但对目前的他来说,最重要的仍旧是月之眼。

“到了。“

斑的思考被打断。听到柱间的声音略微抬起头的斑,被一片炫目晃花了眼。在黑夜中无数烟花绽放在漆黑的天幕,耀眼而绚烂,即使短暂,仍旧能够在所有人的心中烙下印痕。即使是认为这种事很无聊的斑,也不得不承认,这场烟火的确美的不可方物。因为这强烈的视觉冲击,他甚至站在原地不自觉地仰着头,观看在他活着时没机会看到的美景。

“很漂亮吧。据说D镇为了策划这次烟火大会花费了三个月。“柱间同样仰起头,嘴角吟着笑。

斑听到声音转过头去,看到的就是柱间柔和的侧脸,烟花在他的眼中绽开。感觉到斑目光的柱间转过来,直视着斑有些放大的瞳孔,扬起笑容,黑眸里的烟花于是更加灿烂。

怦——

耳边是烟花炸开的响声。

怦——

蝉鸣的声音却很清晰。甚至盖过了人群的喧哗。

怦——

还有心跳声。

被从未体验过的慌乱笼罩。斑转头,避开他的目光,平复有些混乱的心跳。

“我爱你。“

他听到柱间这么说。

他不得不再次转过头。这一次看到的,黑色的眼眸里是他似乎曾经见到过的温情和柔软。

“你爱的是你那个世界……”强自镇定的话语被打断。

“我爱你,斑。“这一次,柱间的眼神是他看到过的坚定——就在他战败时柱间阻止扉间伤害他的时候。

“我说过了吧,你爱的不是我,那个人跟我没有任何……”

话未说完,斑感觉到,他的脸被人小心翼翼地捧着,格外熟悉的脸逐渐靠近,直到一个随时可以接吻的距离。

斑皱着眉。

但并没有什么事情发生。

一个烟花绽开,绚丽得夺取所有人的目光。

他听到那个人说。

“我爱着的,是斑,无论是哪一个世界的斑,都是被千手柱间所爱的斑。无论哪一个世界的千手柱间,爱着的也只有宇智波斑。”

“我和‘千手柱间’不同,你和‘宇智波斑’也不同,但是我们的本质是一样的。”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的世界,你们并不相爱,但是,是否是因为你们所背负的东西太过沉重,因而你们习惯性地忽略了自己的感受呢?”

“至少,你们对彼此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不是吗?”

似乎看透了他的一切。

“斑,我不认为你的到来是没有意义的。”

“我想了很久我能做什么。我无法阻止你的行动,但是,让你知道一件事就够了。”

“千手柱间爱宇智波斑。”

斑一下子失去了所有语言。

柱间笑着,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抱歉,之前言行之中多有冒犯。但是我想了一下,如果是我了解的那个斑的话,这样做的效果更明显,毕竟我们的时间不多,对吧?”

你看,即使是这个世界和你萍水相逢的我,对你来说也是“不同的”,更何况,是那个和你朝夕相处的千手柱间呢?

斑的心跳声逐渐平复下来。但是那样的感觉仍在持续。

就算是他再蠢也意识到这是怎么回事了。

爱……吗。

“哼。真会说啊,千手柱间。”斑笑了一声,看着天上盛放的烟花,“我不会改变月之眼这个计划的。”

“我知道。如果你坚持的话,我只有支持你不是吗?”柱间无所谓地笑笑。

“啧。”斑不爽地说,“柱间可是反对的。”

“你早就知道他是这样不是吗?”你根本也不会怪他。

“……”斑突然记起什么,说道:“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一件事。”

“?”

“那个世界的你娶了漩涡水户,还有后代。”


评论(20)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