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影】练习赛

自割腿肉。青城练习赛,十年后影山被交换过来。
第一次写这个cp,把握得不太好,见谅(›´ω`‹ )



武田老师约到青城打练习赛让乌野排球部的所有成员肾上腺素激增,尤其是之前只打过一次比赛的日向。

所以日向很紧张。

紧张到,第一局全程掉线,直到他的发球打中了影山的后脑勺。

日向发誓,他绝对绝对不是故意的。

日向的面色苍白,面容僵硬,目光呆滞地注视着前面的人。

过了半分钟,日向看到影山转过头来,眉头皱起,以一种疑惑的口吻问道:“日向?”

诶?

影山……居然居然居然没有生气吗?!

那副表情,比起怒火更像是不明就里的困惑。

影山向四周扫视,发现对面的几个熟悉的人影。

“金田一,国见……青城?”

“为什么……”

身体上的不适感这才慢慢为影山的大脑感知,他抬起手,摸着后脑勺,站在原地。

球网这边,还没穿上正式队服的大家。

还有,萤。

作为高中生的月岛,真是青涩了很多。

这样吗……看样子是和青城打练习赛的时候。

在十年后的才补完觉的影山搞清状况的这段时间,乌野的成员因为自家二传手出乎意料的沉默而注视着他。目光太过强烈而终于唤醒处于微妙状态的影山。

如果他没记错,这个时候那个呆子应该是紧张到崩溃。

上一次……他是怎么做的来着?

上次,他是对着这呆子说了什么才让他不紧张了?

完完全全忘记了。

毕竟,十年后的日向早已经成为独当一面的王牌,赛前只会是兴奋。毕竟,十年的时间足够发生很多事,让人足以忘掉一些细枝末节。

而现在,日向呆子一脸惊恐地看着他。

于是,影山一边思忖着对日向说什么一边一步一步逼近他,日向也一步一步后退。当日向快要退到墙边的时候,影山的视野中突然出现一抹亮黄色。

啊,是萤。

身体下意识地就做出反应了。

“月岛。”

“?”月岛感觉有些莫名其妙,“王樣你……”

“昨天晚上庆功会被前辈灌醉了,所以没来得及祝你生日快乐,抱歉。”

……什么?

月岛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

暂且不提,那个骄傲自大、自我中心的王樣居然对着他这个庶民道歉,就是他前面说的那些“庆功会”,他可是一点印象都没有,偏偏影山还是一本正经的样子。

“难道刚刚那一个发球让王樣本来就不灵光的头脑变得更糟糕了吗?”月岛勾起嘴角,仍旧是惯例的嘲讽语气。

影山微微睁大眼睛,慢半拍地反应过来以后撇起嘴,“抱歉,我记错了,你不是他。果然真是讨厌这个时候的你。”

“哈?”月岛的额头上出现几个十字,被说了奇怪话语的他才应该说讨厌吧,“庶民不讨王樣的喜欢真是抱歉。”

影山“啧”了一声,“所以说月岛你真是烦啊。”

“王樣你今天的头脑是出问题了吗?”月岛压抑着心里的憋闷,皱紧眉头。

莫名其妙。

然后,他听到影山似乎是无意识地小声嘟囔道:“昨天晚上也是,明明说了今天有比赛,还丝毫不节制。”

月岛所有还未出口的话语全都中断。

如果他的理解能力没出问题,王樣说的意思就是,他和那个王樣,昨天晚上发生了……

怎么可能?!

向来自制的他马上冷静下来,看向四周,还好因为影山的声音比较小,似乎只有他和……日向听到了。

被日向一脸震惊地注视着,让月岛的心情更加烦躁。

莫名其妙。

莫名其妙。

什么讨厌也好,生日也好,意味不明的话语也好,不愧是
自我的王樣,总是做出让他人困扰的事。

影山看到日向伸出手指指着月岛,嘴里是破碎的言语以及一些拟声词。

所以,日向应该不紧张了。

“抱歉,继续比赛吧。”影山对着因为影山奇怪的话语而拉架不成的前辈们说道,“我会传出更棒的球的。”




评论(1)

热度(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